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聽塗說要不得!亂指鄰居麵攤「中獎」染疫 家庭主婦被警逮

廖姓家庭主婦在LINE群組亂指人得武漢肺炎,被人檢舉。(記者徐聖倫翻攝)

廖姓家庭主婦在LINE群組亂指人得武漢肺炎,被人檢舉。(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4/07 15:4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警方越來越注意網路「假消息」散佈,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接獲檢舉,50歲廖姓家庭主婦在LINE某群組PO出「最近舊街少去,尤其是晴光那附近」、「消息如果沒錯的話是晴光煮麵的那個人中獎囉」等訊息,經查證為假消息,廖女為此遭警方送辦。

上月中旬,有民眾撥打1922專線檢舉不實謠言,指稱家住新北市林口的廖女胡亂指稱鄰居麵攤工作人員「中獎」,瞎稱他人是武漢肺炎病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根本沒有這件事,於是警方積極確認廖女身分,並通知其到案說明。

廖女收到通知後於本月初到案,她向警方稱,這則貼文她是「聽別人說」的,只是好意提醒,沒有其他惡意,知道自己行為要付如此大的責任,廖女也感到非常後悔。警方無奈表示,這就是標準的「道聽塗說」,尤其在這種敏感時機,更是要不得。訊後,警方依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廖女函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切勿任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正確性,否則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