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年底通車 侯友宜盼帶動觀光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將在今年底通車。(記者周湘芸攝)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將在今年底通車。(記者周湘芸攝)

2020/08/14 21:1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將在今年底通車,周邊景點包括淡水漁人碼頭、淡海新地標「藍海橋」,以及金色水岸自行車道。市長侯友宜今前往視察表示,盼年底如期通車可節省景點間的交通時間,另有橫跨自行車道的夜間光雕,盼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朝聖、帶動觀光。

侯友宜今晚從淡海輕軌淡水漁人碼頭站試乘到台北海洋大學站,並騎自行車行經「藍海橋」欣賞夜間光雕。他表示,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新設3座車站,在台北海洋大學站及沙崙站間,為了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打造橫跨淡水公司田溪出海口的「藍海橋」,串聯公司田溪兩旁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還有夜間光雕投影美景。

侯友宜表示,以往沙崙淡海地區景點缺乏大眾運輸,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在濱海沙崙站與綠山線重疊,通車後民眾可從紅樹林站直達淡水漁人碼頭。此外,周邊景點有「淡水最美海岸單車道」之稱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未來遊客能直接到台北海洋大學站,再透過車站旁的Youbike造訪淡水夕照秘境「海尾仔」,約可省下10分鐘車程。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已於今年6月18日通過系統穩定性測試,並在7月30日由新北捷運公司完成模擬演練,預計9月前申請初勘作業,初勘完成後進入履勘階段,待交通部核可確認安全無虞後即可通車。

侯友宜今試乘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試乘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