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年完工》淡江大橋進度超前 淡北道路爭補助

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已在去年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表示有信心在二○二四年完工。(記者陳心瑜攝)

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已在去年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表示有信心在二○二四年完工。(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07 05:30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已在去年動工,進度略微超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表示有信心在二○二四年完工,他也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北道路),也是預計二○二四年完工;立法委員洪孟楷爭取中央補助淡北道路經費,林佳龍表示,淡北道路不適用前瞻計畫補助,支持新北市府向行政院另外爭取公共建設專案補助經費。

洪孟楷昨天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交通建設,邀請林佳龍視察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及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壅塞改善方案。林佳龍表示,淡江大橋將是世界級的地標,交通部也把淡海新市鎮作為智慧交通的示範區,包括5G的應用、自駕車等,並結合以智慧物流港為目標的台北港,帶動淡水、八里的繁榮發展。

通車後道路重整 公路總局改善

洪孟楷表示,淡江大橋通車後,八里、淡水地區的道路系統勢將重整,希望公路總局事先因應。市府交通局長鍾鳴時也表示,淡江大橋通車之後,往返高速公路都會經過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形成新的壅塞節點,建議公路總局三項改善方案,包括台六十一甲(淡江大橋)、台六十四線立體匝道銜接工程加速辦理;台北港聯外道路系統檢討,例如開闢貨車專用道路;台六十一甲線往南銜接高速公路新增廊道等。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第三工務段長洪熒璞指出,淡江大橋與台六十四線立體匝道,原本就規劃兩處銜接,正在施工中,另外還有兩處在進行細部設計階段,最快明年底動工。公路總局並說,台北港聯外道路系統檢討必須和台北港務公司討論,台六十一甲線往南銜接高速公路新增廊道,安排在四月十日會勘。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表示,第三標主橋段施工進度是五.四七%,進度略微超前,淡江大橋將成為全球最大跨距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指標性的二一一公尺高的主塔,預計在四月十六日打下主塔的第一支鋼管樁,橋塔雛形日漸成形。

63億經費 林佳龍︰助提專案補助

另外,淡北道路的環評已經通過,工程費高達六十三億元,洪孟楷表示,大淡水地區目前有十七萬多人口,未來淡海新市鎮可能上看三十多萬人口,淡北道路讓地方民眾期盼已久,但新北市財政資源有限,盼中央協助。

林佳龍表示,前瞻二期計畫的補助項目是既有道路的改善,淡北道路屬於新闢道路而不適用,會協助市府向行政院提出公共建設專案補助計畫,爭取中央金援。

林口交流道塞 將協調兩市溝通

林佳龍也視察壅塞嚴重的林口交流道,由於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禁止左轉,因桃園市政府有意見而喊卡,林佳龍說,一個月內會協調新北、桃園兩市溝通,至於林口南向車道調整,在三個月內成立專案小組討論。

淡江大橋完工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完工示意圖。(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