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大橋二期改建 新匝道作替代道路

2020/04/07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鶯歌、三峽的三鶯大橋第一期改建工程已經完工,第二期的主橋改建也即將在四月十一日動工,市府新建工程處表示,十一日起實施主橋交通改道措施,從鶯歌往三峽方向的車流改走已完工的新匝道作為替代道路,三峽往鶯歌方向由上游側的舊橋通行。

11日起改道

橋齡超過三十年的三鶯大橋,是通往鶯歌、三峽的主要幹道,原來的設計沒有考量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導致汽、機車與行人混流爭道、擦撞事故頻傳,加上部分橋體老舊、劣化損毀,因此辦理改建。

新工處表示,第二期改建工程從四月十一日起展開,拆除主橋並改建,預計二○二三年完工,改建後的三鶯大橋是汽、機車分流,提供雙向各三個汽車道、一個機車道、一個人行道兼自行車道,舒緩往返三、鶯地區交通並強化耐震抗洪能力,同時將結合自行車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