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男1女划獨木舟出海無力返航 幸運碰上澎湖海巡獲救

澎湖海巡隊在青灣內海,救回無法自行划回的獨木舟與乘客。(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在青灣內海,救回無法自行划回的獨木舟與乘客。(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3/28 18: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上天氣驟變要注意!澎湖海巡隊今日接獲馬公時〈加山字頭〉裡海域,2艘獨木舟3人,因遇到海上風浪過大,無法自行回到岸上,因此以划槳畫圈示意求救,澎湖海巡隊10020艇趕往馳援,順利將3人及2艘獨木舟帶回馬公隊部。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中午12時44分10020艇巡邏至澎湖時〈加山字頭〉裡海域,發現2艘獨木舟,船上3人(2男1女)以划槳畫圈示意求救,靠近了解得知該2艘獨木舟係自青灣潛水中心出海,因海面風大流強,體力不濟,無法自行划回岸上,請求海巡隊巡防艇救援,警艇立即靠近查看。

巡防艇考量現場海象轉趨惡劣,獨木舟隨時有翻覆之虞,因情況急迫,立即施放碰墊至水面,讓獨木舟上3人先抓住碰墊,再協助將人員救起,被救3人均無受傷,因武漢肺炎肆虐,防疫也進入高規格戒備,進入船艙前先量額溫(均無發燒情形),給予口罩並以酒精消毒,3艘獨木舟由艇上人員協力拖至艇上後甲板放置,將3人載返隊部碼頭後,由青灣潛水中心派車載離。

幸運獲救的遊客包括,包括25歲王姓男子〈宜蘭市〉、58歲朱姓男子〈桃園市〉及28歲莫姓女子〈桃園市〉,都是外縣市抵澎旅遊的遊客,選擇獨木舟路線,為澎湖青灣內海,也是重要的箱網養殖重鎮,平日海流相當平穩,沿途還可欣賞澎湖箱網養殖的內海美景,屬於近年來興起的深度人文體驗旅遊,但今日氣候突然變差起風,才會出現意外。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獲救人員需要量測體溫才能進入船艙。(澎湖海巡隊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獲救人員需要量測體溫才能進入船艙。(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將2艘獨木舟及3名乘客,載運返回馬公隊部。(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將2艘獨木舟及3名乘客,載運返回馬公隊部。(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