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自營發電離島油耗不正常 廉政署派員跨海偵查

針對離島自營發電機傳出油料異常耗損,澎湖縣長賴峰偉多次下鄉視察。(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離島自營發電機傳出油料異常耗損,澎湖縣長賴峰偉多次下鄉視察。(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2 20:10

首次上稿 14:55
更新時間 20: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自營發電離島,出現油料大量消耗異常情況,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蒐集相關證據移送檢調偵查。廉政署昨日跨海抵澎,前往東吉島帶走2名電廠人員,鄉公所承辦人及村幹事則為證人,澎湖地檢署複訊後1人交保、1人飭回。

根據了解,望安鄉所轄的東吉、東嶼坪、西嶼坪及花嶼,還有馬公市轄管的桶盤嶼,因地屬偏遠,台電發電廠未進駐接管營運,暫時以柴油發電機組發電供民生及營業使用,每年縣府及台電針對偏遠地區發電問題,補助5離島自營發電虧損2000萬元,政風處接獲望安鄉長彭亞湖檢舉離島柴油發電有油料消耗不正常情形,所以列為專案調查。

政風處派員調查,以花嶼發電廠為例,每個月呈報用油量變動不大,從冬天的2月到夏天的7月,每月用油量都是28000公升,相當不正常。今年6月政風人員在28日到花嶼調查時,儲油槽內還有約9千公升的燃油,但6月底報的油量還是零,在短短的3天,花嶼的發電機就燒掉了9千公升的油,完全不合理。至於破壞油錶者,已掌握特定對象。

望安議員陳佩真在第定期大會,曾說明離島水電困境,因離島發電廠沒有變電、配電、儲電等設施,造成供電不會穩定、能源無法儲存及能源轉換損耗,由於能源無法儲存,造成所有發電都是所謂「一次性能源」,發出電力不用也會消失,沒有浪費問題。而能量轉換的損耗,離島發電機因為沒有相關設備,能量轉換損耗至少約為20%以上。

離島油水分離器及油錶屢遭破壞,刻意使報表數據不正確。(記者劉禹慶攝)

離島油水分離器及油錶屢遭破壞,刻意使報表數據不正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