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孝親專案獨缺離島 立委楊曜怒槓交通部

觀光局公布的春節孝親專案補助,排除搭乘飛機的離島長輩。(記者劉禹慶攝)

觀光局公布的春節孝親專案補助,排除搭乘飛機的離島長輩。(記者劉禹慶攝)

2020/11/27 17: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疏運孝親專案,春節期間搭乘高鐵、台鐵及國道客運這3類大眾運輸工具,到北部6縣市可享有旅遊補助,完全把需要「搭飛機」的離島長輩排除,立委楊曜痛批交通部長林佳龍政績用騙的、政策錯誤。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規劃,明年2月8日至13日農曆春節期間,由其他縣市搭乘高鐵、台鐵及國道客運這3類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及新竹市等6各縣市,55歲以上國人,一晚可折抵1500元,最高可享6000元補助,交通工具卻獨獨排除搭乘飛機的離島縣市居民。

立委楊曜表示,這9年來3個離島立委與縣政府,每年都為了春節疏運的機位問題傷透腦筋,並沒有比台灣本島疏運輕鬆,為何將離島春節疏運排除於補助門外?痛批這項補助如果不是政策有失周延,就是恰巧印證先前所指控的,林佳龍部長只在乎選票多的地方,灑錢補助也只針對選票多的區域,選票少的地方根本毫不在乎。

針對交通部春節疏運孝親專案,將離島長輩排除在補助對象之外,楊曜已鄭重向交通部反映,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能迷途知返,導正錯誤的政策,儘速將搭乘飛機納入補助選項之一,要不然澎湖的火車站在哪?還是要離島長輩搭乘國道客運跨海前往台灣本島,真的不要用人口數或選票考量,將離島民眾當成三等國民。

澎湖主要對外交通是海空運,沒有火車及國道客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主要對外交通是海空運,沒有火車及國道客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