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緣人也看得到! 國家級警報祭出大字幕、影印版

公路局在CMS上打出大字幕版「國家級簡訊」。(記者陳彥廷翻攝)

公路局在CMS上打出大字幕版「國家級簡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4/04 19: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猛爆,連假卻傳出墾丁湧入大批人潮,除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更有不少人未戴口罩,恐成防疫破口,引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關注,今天更罕見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呼籲「墾丁人潮擁擠請勿繼續前往」的國家級警報,而為了體貼服務所謂的「國家級邊緣人」,警方和公路總局則是分別祭出「大字幕版」和「影印版」,讓已經上路的邊緣人們不漏接最新訊息。

位於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爆出人潮,連假前兩天車潮達6.3萬次經枋寮南下,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呼籲「墾丁人潮擁擠請勿繼續前往」的訊息,屏東縣政府則到恆春鎮成立前進指揮所。

不過,該則提醒訊息卻也有不少人收不到,處境如同坊間所笑稱的「國家級邊緣人」,警方和公路總局則祭出「貼心舉動」,公路總局罕見在前往墾丁的沿線道路共29處CMS(資訊可變標誌)揭露同樣訊息,甚至連警方都影印相同文字的文字告示牌提醒,堪稱破天荒。

連假前兩天北上亦有4.3萬車次北上,車多之下,就算從西往東到路幅更寬、速限更高的台東都可以回堵,而今天本報已示警人潮擁擠恐成疫情破口後,卻仍有近2萬車次經枋寮南下。

警方說,連假第二天逾3萬車次南下,比去年清明連假同天還多,推測可能是民眾在家「悶慌了」,而想要到戶外空曠處透氣,豈料,人群在晚間瞬間聚集在墾丁大街等熱點,導致得祭出上街用大聲公宣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也在路邊設置影印版的國家級簡訊,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墾丁。(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也在路邊設置影印版的國家級簡訊,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墾丁。(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