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方「臨檢口罩」 墾丁口罩覆蓋率百分百

遊客急著掏口罩戴上的畫面相當奇特。(記者蔡宗憲攝)

遊客急著掏口罩戴上的畫面相當奇特。(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4 20: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嚴峻,清明連假連續兩晚在墾丁大街爆出人潮,引發全國性的關注,為了落實「室外一公尺社交距離」,屏東警方一度規劃封閉墾丁大街段車道,但因遊客遽減取消,但「臨檢口罩」仍是全國風景區首見,意外造就百分百口罩覆蓋率的奇蹟。

墾丁大街人潮「社交距離不足」成為焦點,屏縣府破天荒規劃夜間祭出封閉台二十六線墾丁大街段車道,從下午開始就規劃第一階段南北分流,晚間則讓遊客保持一公尺以上逛街距離,但最終因遊客數少,仍保持兩個車道南北通行。

雖然未封閉車道,但除了屏縣府衛生局沿街廣播宣導,警方更大動作在大街入口進行少見的「臨檢」,針對未戴口罩強勢勸導戴上,外籍遊客未攜帶則當場發放要求戴上,形成相當特殊的畫面。

不過,這項「車過吹哨」措施也引發當地業者納悶,認為中央未發佈禁足令,在連假前鼓勵大家都空曠地區踏青,人潮湧入又殘忍發簡訊「要大家別來」,如今遊客都已北返才大動作管制勸導,反傷害地方觀光形象。

屏縣府表示,希望兼顧當地商機,也希望在疫情嚴峻情況下,能夠擴大逛街民眾的室外安全距離,才會考量採取這項些措施,疫情尚未趨緩前,未來週末或連續假期欲果人潮暴增,都會考慮類似作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大動作「臨檢口罩」,未配戴的外籍客則發放。(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大動作「臨檢口罩」,未配戴的外籍客則發放。(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宣導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宣導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