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跳表罰不怕!屏東計程車公會:費率逾10年未調整

屏東火車站排班計程車眾多,縣府及監理站籲乘客若發現未按表收費情形,請勇於檢舉。(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火車站排班計程車眾多,縣府及監理站籲乘客若發現未按表收費情形,請勇於檢舉。(記者李立法攝)

2020/10/28 15:1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網路上一篇「靠北屏東火車站」痛斥計程車運將不按表收費欲坑騙乘客po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也引起屏東縣政府與監理站重視,擔心屏東觀光形象受影響;屏東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認為,批評之餘也該重視計程費率10多年未調整的不合理現況。

屏東縣計程車喊價收費陋習備受詬病,每隔一段時間,社群網站上就會出現在屏東搭計乘車卻不按表收費的受氣文章,遊客口耳相傳,形同對屏東發展觀光的負面宣傳,違規運將遭取締重罰9000元案例不少,卻難以發揮嚇阻作用。

屏東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進發表示,宜蘭縣計程車1.5公里起跳價120元,台東縣1公里起跳價100元,每230公尺加收5元,屏東縣1.5公里起跳價100元,每250公尺加收5元,費率遠不如台東,也比不上宜蘭,97年實施至今都未調整,非常不合理,去年公會要求比照宜蘭將起跳價調為120元,縣府卻不同意,外界在批評部份計程車不按表收費時,希望也能重視關係運將生計的費率合理性問題。

交旅處長黃國維︰業者應提合理載客成本說服費率審查委員

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各縣市大眾運輸條件及地理環境不同,各自訂出合理的計程車費率,屏東縣計程車費率不是不能調整,業者應根據合理的載客成本及運輸需求等說服費率審查委員,不能光拿外縣市的費率作比較,若缺乏調整費率的公信基礎,反而會影響民眾搭乘意願。

縣府及監理站單位豎告示牌,籲乘客若發現未按表收費情形,請勇於檢舉。(記者李立法攝)

縣府及監理站單位豎告示牌,籲乘客若發現未按表收費情形,請勇於檢舉。(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