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下一步接院長? 蘇貞昌:「連鞭啊!」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前進國小視察。(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前進國小視察。(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21 15:5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故鄉屏東視察,被問到內閣改組問題,蘇貞昌先是語帶玄機點名林佳龍、潘孟安,接著到屏東市前進國小視察時,大讚潘孟安推動「老幼共學」成果,致詞時更幽默反問潘孟安「接下來可以做院長了吧?」讓潘孟安聽了頻頻揮手搖頭,蘇更接著說「連鞭(閩南語:馬上)了啦!」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行程滿檔,其中還特別回到父親出生的前進里,視察前進國小,並到地方俗稱「頭前溪仔」大廟的鎮溪宮參拜。

蘇貞昌視察時看得非常仔細,從硬體設施到軟體設備,針對校方提出的營運困境、設施設備不足等一一回應,並指示相關部會協助,蘇也對前進國小推動的老幼共學頻頻讚許。

蘇貞昌說,前進國小是老幼共學的典範,學生數從曾經的300多人,到現在70餘人,校方釋出空間打造老幼共學環境,成為全國第一個設立在學校裡的老幼共學空間,可以看見潘孟安縣長的效率,串連學校、醫院、長照等不同資源,創造失智長者、照護家屬及學童三贏。

蘇也表示,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要讓年輕人敢婚、敢生、願養,不是只有給錢,政府希望做支撐的力量,前進國小老幼共學是很好的例子,失智長者延緩老化,學童還可以學習閩南語,照護家屬則有喘息機會,希望把地方政府成功的經驗複製到全國。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市前進國小視察時,大讚潘孟安推動「老幼共學」成果,致詞時更幽默反問潘孟安「接下來可以做院長了吧?」(記者邱芷柔攝)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市前進國小視察時,大讚潘孟安推動「老幼共學」成果,致詞時更幽默反問潘孟安「接下來可以做院長了吧?」(記者邱芷柔攝)

蘇貞昌到鎮溪宮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蘇貞昌到鎮溪宮參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