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臉書批假冒櫻花蝦廣告 東港區漁會也澄清:照片是赤尾青蝦

櫻花蝦呈現紅色,身上有櫻花花紋。(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櫻花蝦呈現紅色,身上有櫻花花紋。(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2020/11/24 15:5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特產的櫻花蝦,現在也被中國用「赤尾青蝦」拿來仿冒,縣長潘孟安看不下去,在臉書發訊息闢謠,批評中國假訊息!連屏東櫻花蝦都不放過!請大家一定要買對屏東的東港櫻花蝦。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也表示,詐騙網頁廣告的蝦子照片為俗稱「蝦皮」的「赤尾青蝦」,並不是「櫻花蝦」。

中國近來有一個殘疾劉叔叔賣屏東櫻花蝦的詐騙廣告,拿著中國漁船捕撈晾曬赤尾青蝦(蝦皮)的照片,冠上台灣屏東櫻花蝦的品牌名義,企圖魚目混珠、從中謀高價販售。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詐騙網頁廣告的蝦子照片為俗稱「蝦皮」的「赤尾青蝦」,並不是「櫻花蝦」,全世界就只有日本靜岡縣駿河灣及台灣東港至枋山沿岸海域週邊海域有產,宜蘭龜山島海域也有少部分,日本早已列為國寶級水產品。

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說明,「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櫻花蝦」,一個是台灣屏東沿海,一個是日本靜岡駿河灣,中國絕對捕撈不到!這個詐騙廣告,蝦子顏色不對、大小不對,人的軍服也不對,還說「屏東是個島」更不對,漁民朋友請大家幫忙澄清!請大家千萬小心詐騙,購買之前多確認屏東東港櫻花蝦!

中國網頁把白色的赤尾青假冒成櫻花蝦,還說來自屏東的蝦皮。(記者葉永騫翻攝)

中國網頁把白色的赤尾青假冒成櫻花蝦,還說來自屏東的蝦皮。(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