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首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 「我們共同的未來」10國學者參與

來自印尼的成大學者Wahyu(左),以智慧農業為題參與研討會。(記者邱芷柔攝)

來自印尼的成大學者Wahyu(左),以智慧農業為題參與研討會。(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27 17: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27日)舉辦第一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巴布亞紐幾內亞、史瓦濟尼王國、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帛琉、馬紹爾、越南、貝里斯等7國共15位駐台各級代表齊聚屏科大,並有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學者與會,以「我們共同的未來」為題,對談永續發展目標。

屏科大指出,這場研討會規劃4個投稿主題,包括防災與災後重建、智慧農業、循環經濟、生態復育等,總計有97篇投稿論文,包含台灣共有10個國家學者參與,並有產官學界代表進行經驗分享。

前農委會主委、前屏東縣長曹啟鴻,針對水土保持與地層維護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聯合國大學高等永續研究所學術主任福士謙介,以水資源永續管理促進經濟發展為題進行交流;產業代表為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以企業公民的創新發展為主題,分享台達電的企業永續目標。

會中帛琉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表示,帛琉非常重視永續事務的推動,未來國家會陸續在政策上研擬環保相關策略,目前率先執行的是要求入境國內的人士簽署同意,並配合國內的各項環保規定與措施,帛琉很開心能分享經驗,希望與國際共同為地球永續而努力。

因疫情關係,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講者,透過視訊參與這場研討會,屏科大校長戴昌賢也表示,在這次會議中將與各國夥伴成立「國際教育與研究中心」,組建跨界、跨域、跨學科的研究團隊,共享研究成果,並肩為世界永續發展找到最佳的實踐方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27日)舉辦第一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記者邱芷柔攝)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27日)舉辦第一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