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全日待命接生 恆春半島明年恐喊卡

恆春基督教醫院是當地婦幼專責醫院。
(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基督教醫院是當地婦幼專責醫院。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7/08 05:30

〔記者蔡宗憲、邱芷柔/屏東報導〕總統大選逼近,恆春半島近半年頻頻有參選人到訪,但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卻感嘆,至今沒人關心「醫中計畫(醫學中心醫師支援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計畫)」年底將到期,明年恆春半島若失去支援醫師,恐再回到婦產科醫師不足,無法全日待命接生的困境。

醫中計畫年底將到期 婦產科醫師不足

恆春半島四鄉鎮今年一至五月新生兒一百七十二人,其中在地生產只有十六人,在地生產比率偏低,且全部在恆春基督教醫院出生,其餘都是遠赴東港鎮、屏東市、高雄市的醫院接生。

屏縣府指定為婦幼專責醫院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表示,今年達到年度接生三十人的目標沒問題,更可望達到四十名在地生產,但醫師信任度及坐月子需求,仍是當地產婦考量重點。

恆基:護理團隊經驗豐富 想辦法補足

陳志成指出,將動土的「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落成後,可望規劃坐月子中心,但當地產婦仰賴高雄義大醫院支援的婦產科醫師,年底「醫中計畫」即將到期,卻仍沒有繼續實施的訊息,民眾擔心「有硬體沒人力」的困境。

對於明年可能出現的「婦產科空窗」,陳志成也強調,目前恆基的婦產科護理團隊經驗豐富,如果「醫中計畫」斷炊,一定要想辦法補足三名醫師人力。

屏縣府:屬持續性計畫 會繼續爭取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醫中計畫」屬於持續性的計畫,不會因為計劃到期就中斷,無論中央或是地方,都相當重視恆春半島的醫療需求,縣府會繼續爭取最好的資源。

恆春基督教醫院是當地婦幼專責醫院,但「醫中計畫」年底將到期,明年恆春半島若失去支援醫師,恐再回到婦產科醫師不足,無法全日待命接生的困境。
(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基督教醫院是當地婦幼專責醫院,但「醫中計畫」年底將到期,明年恆春半島若失去支援醫師,恐再回到婦產科醫師不足,無法全日待命接生的困境。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