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夜封台26線車道 墾丁大街首見徒步區

2020/04/05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清明連假連續兩晚在墾丁大街爆出人潮,引發全國性的關注,為落實「室外一公尺社交距離」,屏東警方昨晚破天荒祭出封閉台二十六線墾丁大街段車道,形成前所未見的「墾丁徒步區」。

車改由大灣路進出 可讓遊客拉開1米距離

墾丁大街人潮「社交距離不足」成為焦點,屏縣府破天荒規劃夜間封閉台二十六線墾丁大街段車道,從下午開始規劃第一階段南北分流,晚間八點四十分左右進行人車分流,墾丁大街短暫成為徒步區,車輛全由大灣路進出,讓遊客保持一公尺以上空曠逛街距離。

不過,這項「車過吹哨」措施也引發當地業者納悶,認為中央未發佈禁足令,在連假前鼓勵大家到空曠地區踏青,人潮湧入又發簡訊「要大家別來」,如今遊客都已北返才大動作管制勸導,反傷害地方觀光形象。

屏縣府表示,疫情尚未趨緩前,未來週末或連續假期如果人潮暴增,都會考慮類似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