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垂釣鬆綁 墾管處:特別景觀區除外

2020/10/28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三面環海資源豐富,4年前「10釣點」試辦方式,因與釣友期待有落差引發爭議,墾管處昨日舉辦「海域一般管制區垂釣要點」說明會,初步規畫擴大垂釣帶狀海岸線長約8.9公里(占園區海岸約11.9%),雖有釣友爭取開放「特別景觀區」,但墾管處強調不列入考慮。

墾管處將現有10處釣點長度共1公里的點狀方式,擴及至11處垂釣的帶狀海岸,長度將近原來的9倍,並研擬新增釣魚證及酌量收取規費,希望掌握釣友人數。

對於這次大規模開放,仍有部分釣友希望墾管處能適當開放「特別景觀區」。環團代表則希望墾管處開放後,能透過釣魚證收費,維持海岸線的整潔,杜絕不肖釣友任意拋棄餌料袋、飲料罐及魚線等廢棄物。

墾管處強調,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分區包含海域生態保護區、海域特別景觀區、海域遊憩區及海域一般管制區,除了「一般管制區」外,不會考慮開放「特別景觀區」等區域,希望明年初新制度能夠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