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九如果菜批發市場 改晚間7點開市

全台首創,九如果菜批發市場改在晚間「開市」,交易量成長1倍。(記者邱芷柔攝)

全台首創,九如果菜批發市場改在晚間「開市」,交易量成長1倍。(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28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果菜批發市場都是凌晨開市,屏東縣九如果菜批發市場首創晚間7點開市,農友振奮「終於不用在三更半夜起床賣菜!」,上週正式營運後,農產品交易價格微幅上漲,交易量也成長一倍。

九如市場特助陳政綱說,九如市場是全國唯一私人經營的批發市場,進場者九成是農民,過去50年來配合承銷、販運的需求凌晨開市,農民沒辦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導致吸引力不斷降低。

過去農民搶早希望拍出好價格,九如市場清晨4點開市,農民凌晨2、3點得起床趕市,隨著交易價格公開透明化,搶早優勢不再,市場營業額不斷下探,本月19日起再調整開市時間,讓作物採收符合農時,農民更可一覺睡到天亮。

晚間7點開市上路第一週,整體交易量比過去成長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