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闢屏南快速路 潘孟安批公路總局「呼攏」

往返恆春半島車流量增加,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盡快闢建屏南快速道路。(記者侯承旭攝)

往返恆春半島車流量增加,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盡快闢建屏南快速道路。(記者侯承旭攝)

2020/11/25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通往恆春半島的屏南快速道路,多年來沒有下文,縣長潘孟安批評交通部公路總局都在「呼攏」(意即敷衍),他一定會繼續爭取。

恆春鎮長發起連署 下月陳情

恆春鎮長陳文弘上週邀集恆春半島六鄉鎮發起連署,要求政府兌現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下個月將陳情。

國民黨議員潘坤福昨天質詢指出,恆春半島長期以來交通不便,尤其在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去年底通車後,車流量多、往返恆春更困難,亟需要闢建屏南快速道路紓解。

潘孟安答覆,2007年他還在立法院擔任立委時爭取國道三號南延,因難度太高,後來改爭取屏南快速道路,但中央僅止於可行性研究,遲遲沒有下文。

2016年縣府再度提出爭取開闢屏南快速道路到恆春,2018年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要重啟評估,今年公路總局完成「屏南地區整體交通改善評估」報告,分成短、中、長期的計劃,在原路廊(省道台1線)做改善或高架道路,潘孟安批評「完全是在呼攏」,不符合人民需求,應該規劃新的路廊。

潘已經向蘇揆、交通部爭取

潘孟安說,草埔隧道通車後,恆春的交通負荷更重,從恆春到加祿堂塞車嚴重,每逢假日都要動員大批員警疏導,今年他已經陸續向閣揆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屏南快速道路的重要性,建議馬上重啟路廊評估,並且縮短行政流程,他一直倡議要興建屏南快速道路,會繼續爭取。

潘坤福則建議,屏南快速道路未興建前,他要號召恆春半島的居民拒繳牌照稅與燃料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