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募款 助單親弱勢戶買小家電

阿蓮阿嬤和孫子蝸居在小套房,陽台也放廚具,非常克難。(記者蔡淑媛翻攝)

阿蓮阿嬤和孫子蝸居在小套房,陽台也放廚具,非常克難。(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0/22 21: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募款今天宣佈起跑,為蝸居的單親弱勢戶,購買小小家電,讓他們即使在小小的套房、狹小陋室也能有安全、可用的電鍋或電磁爐,好好煮飯飲食,預計籌募200萬元,將在明年送達,幫助過個溫暖的新年。

小祥的父母沒結婚,也沒擔負養育責,小祥出生10 天就由阿蓮阿嬤獨自扶養,但是阿嬤已經70多歲、健康不佳,偶爾幫朋友顧小孩賺零用,祖孫倆長期靠社會資源協助,經濟窮困,居住在狹小套房更沒有廚房,阿嬤只能把房裡的小桌子當廚房,放置電鍋、小烤箱、小煎鍋,烹煮或加熱簡單餐食,也由於房間太小,能照到陽光的陽台也成了置物空間。

另名就讀國二的小欣,與媽媽和讀小四的妹妹、幼兒園中班的弟弟同住,原本還有繼父住一起,幫忙照顧家庭生活,去年七月繼父嚴重車禍,現在仍意識不清住在療養院,仍以呼吸器維持生命,現在一家四人只能搬到出租套房蝸居。

小欣媽媽獨自扛起一家生計,但學經歷不高,只能找到在工地的清潔工作,家庭收入拮拘,一家四人蝸居套房,媽媽只能家裡唯一的二手老舊電子鍋煮三餐,後來房東看到一家生活辛苦,出借廚房提供使用,現在他們定期每個月到家扶領取生活物資,能自己煮三餐,節省生活開支。

南台中家扶基金會指出,社工訪查發現扶助家庭很難能求得一頓溫飽,他們多數是單親弱勢,蝸居生活,多人同住狹小套房或住所窄小簡陋,也無完整開伙設備,維賴老舊電鍋、卡式瓦斯爐等烹煮器具進行簡單料理,有的電鍋更是電線已外露卻還在使用,安全堪慮。

南台中家扶基金會因此今年寒冬送暖的福袋內容規劃以「電鍋或電磁爐(擇一)搭配生活物資」提供扶助家庭,每份福袋1200元,可幫助一戶3至4人弱勢家庭過新年及減輕經濟壓力,全數募集完畢後於明年一月份歲末送暖活動發放。

另外冬季跳蚤市場也將為寒冬送暖活動募集經費,希望在兩邊齊力之下順利達標,跳蚤市場舉辦時間12月14日星期六,地點大仁國小,即日起對外募集愛心攤主與義賣物資,每攤設攤費800元,並請攤主響應活動關懷弱勢宗旨,義賣結束後請每攤扣除必要支出後捐贈2000元以上,將開立正式收據,歡迎捐贈家中用不到的新品或九成新堪用物品,作為跳蚤市場義賣物資,當天由家扶志工協助義賣;也歡迎個人、社團、公司行號等捐款擔任贊助單位協助跳蚤市場活動進行。

小欣媽媽使用二手老舊電子鍋料理家人們的三餐。(記者蔡淑媛攝)

小欣媽媽使用二手老舊電子鍋料理家人們的三餐。(記者蔡淑媛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募款起跑,為蝸居的單親弱勢戶購買電鍋或電磁爐能好好煮飯飲食。(記者蔡淑媛翻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募款起跑,為蝸居的單親弱勢戶購買電鍋或電磁爐能好好煮飯飲食。(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