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槍擊犯自越南遣返過程曝光 警方防疫超嚴密...

刑事警察局的刑警,穿著全副防護裝備,在桃園機場逮捕何男(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刑事警察局的刑警,穿著全副防護裝備,在桃園機場逮捕何男(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3/28 12: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11月在台中市開槍打傷1人的何姓槍擊要犯,犯案翌日潛逃到越南,本月25日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一家飯店抓到他,但此時正值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萬一胡男染病,回台恐成防疫破口,刑事警察局嚴陣以待,由駐越南聯絡官先帶他在越南醫院篩檢,確認陰性後,為他穿著防護衣、護目鏡,搭機遣返,7名穿全套防護裝備的刑警在桃園機場拘捕後,用防疫專車載到台中地檢署歸案,法官裁定准予羈押。

依中央防疫中心規定,不論從何處返台,一律要實施14天的居家隔離檢疫,何男被遣返回台之後,理論上,也是要比照辦理,不過,法院准予羈押後,何男居家檢疫,就變成了看守所隔離檢疫。

刑事警察局中打第六大隊第三隊隊長葉明鐘指出,去年11月3日深夜10時許,吳、曾、屈姓等3名男子,在台中市南區一處民宅聊天,持手槍的何男,夥同邱、黃、高姓男子,4人闖入民宅內,向曾男追討上百萬元的賭債,雙方扭打混戰之際,何男持槍射擊1發,子彈貫穿曾男右大腿,吳男與屈男則是扭打時,分別右手掌骨折、左手臂擦傷,送醫無大礙。

案發翌日(4日)中午,何男到台中機場臨櫃買機票,搭乘下午3時許飛機,「跑路」到越南胡志明市,棲身於該市舊城區(第五郡)一間飯店,中打與中市三分局於去年11月7日抓到邱、黃、高3人,並查到何男身份,中檢於去年12月31日發佈通緝,外交部也註銷何男的護照,刑事警察局駐越南聯絡官,則請越南警方協助抓人。

本月25日,越南警方在飯店抓到何男,隨即驅逐出境,何男願意自購機票回台灣,但此時正值防疫期間,何男恐成台灣防疫破口,因此,在登機之前,刑事警察局駐越南聯絡官,先帶他到胡志明市的醫院篩檢,檢測陰性後,給他穿上防護衣、戴口罩與護目鏡,搭乘華航飛機遣返回台灣。

礙於防疫,刑事警察局沒有派人到越南接機,何男是在沒有警察戒護之下,獨自搭華航飛機抵達台灣,刑事警察局7名刑警,則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在機場空橋等他,接到何男之後,先到機場的檢疫站,確認沒發燒等症狀,搭乘防疫專車押解至中檢,檢察官沒有面對面偵訊,而是透過網路的遠端偵訊後,聲請羈押獲准,隨即押解至台中看守所。

葉明鐘強調,押解何男的7名刑警,沒有踏出國門,何男也沒有武漢肺炎症狀,7人不需隔離檢疫,但還是每天測量體溫,上述嚴密的防疫措施,能確保打擊犯罪之外,也能兼顧防疫,不讓通緝犯成為防疫缺口。

刑事警察局拘捕後,先為何男更換防護衣,測量體溫。(記者張瑞楨翻攝)

刑事警察局拘捕後,先為何男更換防護衣,測量體溫。(記者張瑞楨翻攝)

在越南警方陪同下,刑事警察局駐越南聯絡官(右二),帶何男(圖右)到越南機場。(記者張瑞楨翻攝)

在越南警方陪同下,刑事警察局駐越南聯絡官(右二),帶何男(圖右)到越南機場。(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