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課後老師慰問金 議員要求比照前例發放

教育局拒發課後老師「年終慰問金」,市議員李天生批評盧市府「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教育局拒發課後老師「年終慰問金」,市議員李天生批評盧市府「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2020/03/28 14: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約有千位國小課後照顧老師,全年無休,工作辛苦,但並非市府編制內員工,只領取鐘點費,市議員李天生要求盧市府比照前市長林佳龍發放「年終慰問金」未果,批評「逢龍必反」!市府教育局今(28)日說,將依「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結果」研議辦理。

市議員李天生說,中市約有2萬多名國小學童需要辦理課後照顧,約需700至1000名課後照顧老師,這些老師全年無休,沒有假期,工作備極辛苦,不過並非市府編制內員工,只能領取鐘點費,沒有年終獎金。為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他在2018年建議前市長林佳龍發放年終慰問金。

林佳龍從善如流,動用預備金發放課後老師年終慰問金,每人每學期2000元,有500多位老師受惠,反映良好,不過改朝換代後,這項良好政策卻嘎然而止,對這些沒有休假和年終獎金的老師,並不公平,李天生建請盧市府團隊克服困難,繼續提供「年終慰問」,市府教育局卻給了軟釘子,李天生批評是典型「逢龍必反」,讓人遺憾。

教育局表示,鼓勵提供優質的課後照顧,學校得以行政費發放獎金,鼓勵久任且服務有具體成效的編制外課照人員。107學年度考量學校行政費另有規劃,特別申請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行政費,後續將依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小組審議結果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