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排氣不出水 全台唯一藍色消防栓拆了

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前原有一支全台唯一的藍色消防栓。
(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前原有一支全台唯一的藍色消防栓。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8/23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岸裡國小前原有一座「全台唯一的藍色消防栓」,自來水公司擔心引發民眾誤會,拆了!水公司表示,該消防栓二○○九年設置後,因出水量不足,無法使用,就改塗上藍漆,作為排氣、加速復水使用,最近引發民眾注意,擔心被誤會,已於廿一日拆除。

消防栓是由自來水公司設置、維護、保養及管理,火警時則由消防單位使用。一般消防栓皆為紅色,但神岡區中山路岸裡國小大門旁卻有一支藍色消防栓,讓民眾嘖嘖稱奇,最近卻被自來水公司拆除了。

水量不足作為排氣多年

豐原給水廠廠長楊金龍表示,岸裡國小前的藍色消防栓在二○○九年設置,原本為紅色雙口消防栓,因附近為直徑兩米的大幹管,水沒有滿管時,消防栓取不到水,致該消防栓的出水量、出水速度皆不符設置標準,為免妨礙消防隊救災,水公司只好取消列管,並於二○一○年改為排氣使用,並將外觀塗成藍色。

水公司表示,自來水管線在地勢較高的地區會設置排氣閥,當地若停水後復水,幹管內會留有空氣,排氣閥就可將管內空氣排出,加快復水速度,岸裡國小旁原本即設有藍色的排氣閥,藍色消防栓改為排氣使用,可加速當地復水速度。

年久落漆 拆除免誤會

消防人員表示,國外消防栓其實也有以不同顏色區分海水或淡水等;楊金龍說,因藍色消防栓有點「落漆」,露出紅色底漆,擔心引發民眾誤會,已於本月廿一日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