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化身「包生公」催落去 民眾索取金鏟子求好孕

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左)代贈送有市長黃偉哲簽名的金鏟子給黃女士。(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左)代贈送有市長黃偉哲簽名的金鏟子給黃女士。(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05 10: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簽名的金鏟子很搶手!繼6月有位曾姓民眾幫外甥女索取開工典禮金鏟子「求好孕」,又有位黃女士取得請求,由民政局長顏振標代表贈送。

黃女士努力想生第2胎與家中小孩作伴,但因身體因素一直無法如願,希望領取市長親筆簽名的金鏟子,發揮「祝孕」效果。黃女士開心表示,拿到市長加持的金鏟子像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她更有信心繼續加油「緊產子」,如果有好消息一定會通知大家。

顏振標表示,公共建設開工動土的鏟子數量有限,金鏟子是採隨緣方式贈送。他除了贈送金鏟子之外,也鼓勵黃女士心情放輕鬆,好孕就會跟著來,並宣導生男生女都是寶,寶寶出生健康最重要。

據了解,民間習俗相傳開工動土後的金鏟子,因為諧音「緊產子」(意即很快生孩子),取得金鏟子後,拿到有供奉註生娘娘的廟宇祭拜,並準備桂圓、花生、瓜子、紅棗等食材,放在紅包袋中過香爐後,可煮成「早生貴子」茶強化助孕效果,之後再選良辰吉日將金鏟子放在床底下,據說有助孕效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簽名的金鏟子很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簽名的金鏟子很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