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夕嘉年華濃濃懷舊風 限定版明星花露水月老加持

南市文化局與百年品牌明星花露水合作推出台南限定「月老香水」紀念商品,為今年台南七夕嘉年華活動加分。(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文化局與百年品牌明星花露水合作推出台南限定「月老香水」紀念商品,為今年台南七夕嘉年華活動加分。(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14 22: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七夕嘉年華,今(14)日起在愛國婦人館推出「台情說愛-老派約會特展」,聚焦於70至90年代珍貴的戀愛記憶,邀民眾一起來體驗懷舊老派的台式浪漫!

其中,70年代流行的「明星花露水」,綠色的玻璃瓶,可說是「阿嬤時代」美麗的秘訣。這個具有113年歷史的經典品牌,首次與政府機關合作,推出台南限定「月老香水」,商品尚未發表前,即有「噴香」話題。

台南是月老信仰的發源地,月老廟數量居全國之冠,但其實掌管世間姻緣的神祇,並非只有月老,七夕這天,也是七娘媽(織女星)的生日,除了保護孩子平安長大,相傳織女也會為凡間尚未配對的單身男女譜寫姻緣簿,造冊呈報給月老協助牽線。因此許多女性都會以未使用過的化妝品、保養品來祭拜七娘媽,讓七娘媽「妝水水」,祭品帶回家使用後,祈求容貌與織女一樣美麗,獲得好姻緣。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與「明星花露水」品牌共同推出「月老香水」,主要著眼於它具有百年歷史,是跨越世代「越陳越香」的經典品牌,包裝上特別設計月老與七娘媽,象徵天賜良緣、守護愛情,這瓶「台南限定」商品,深具傳承經典及文化紀念價值。

「台情說愛-老派約會特展」主展場,展示經典老派約會步驟與場景,在每個約會步驟中,帶出一個該時代的記憶主題,讓民眾探索這些歲月洗鍊出的時代之美,體會「老派」獨特風情;還有以早期「寫真館」概念,提供觀眾自由與場景互動棚拍的趣味,呈現當時約會場景,回味過往美好記憶。

台南七夕嘉年華,今天起在愛國婦人館有「台情說愛-老派約會特展」,邀民眾一起來懷舊回味老派的台式浪漫。(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七夕嘉年華,今天起在愛國婦人館有「台情說愛-老派約會特展」,邀民眾一起來懷舊回味老派的台式浪漫。(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