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人罰單竟救人一命!台南警好記性 成功救回輕生男

新營警員陳志明曾攔下未戴安全帽的郭男開單告發交通違規,成了郭男救命關鍵。(記者楊金城翻攝)

新營警員陳志明曾攔下未戴安全帽的郭男開單告發交通違規,成了郭男救命關鍵。(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0/29 20: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區1名男子投宿旅館,今天(29日)凌晨2點多喝光1瓶高粱酒後在房內輕生,他的女友報警求救,新營警方啟動協尋,因男子曾被警員開單告發未戴安全帽,警方立刻查出他的機車車籍,半個多小時後找到旅館,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今天凌晨2點多,1名女子打電話到新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只說了男友用line傳自殺的照片,應該是要自殺,隨即掛上電話。

值勤員驚覺事態嚴重,回打電話給女子,在獲知男子姓名及地址後,立刻啟動緊急協尋,通報線上警網前往男子住家查訪,並清查轄內旅店住宿名單。

執勤巡邏的民治派出所警員陳志明,聽到無線電傳來通報男子的姓名,猛然想起就是1週前因未戴安全帽而被他攔下開單的郭姓民眾,再查手邊的告發單立刻知道男子機車車號,通報線上協尋的警力,成了救命的關鍵。

員警逐一清查旅館,眼尖的警員立刻發現郭男的機車,向店家查詢果然人就在旅館內,隨即通報新營消防分隊破門,發現酒醉的郭男躺在床上昏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

救援事件幸賴員警機警,搶救得宜,才未釀成悲劇,郭男家屬十分感激警方救命之恩。

民治所所長吳建華表示,這是警察應該做的事,同時呼籲民眾,遇有不如意的情事,應尋求親友和社會資源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