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140-1線通車 紓解山上工業區瓶頸

山上工業區南一四○之一區道拓寬完工,昨舉行通車典禮。前排中為市長黃偉哲。(記者萬于甄攝)

山上工業區南一四○之一區道拓寬完工,昨舉行通車典禮。前排中為市長黃偉哲。(記者萬于甄攝)

2020/03/28 05:30

〔記者萬于甄/山上報導〕山上工業區廠商數約五十多家,對外交通主要仰賴區道南一四○之一,早年因道路狹小,大型車輛會車不易,險象環生,在地方期盼下,市府在二○一八年辦理道路拓寬,今年順利完工,昨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通車典禮,未來可望帶動地方發展。

斥資4.88億 工業區主要聯外道

市府工務局表示,南一四○之一線區道為山上工業區主要聯外道路,不僅穿越工業區,更是連結市道一七八線及區道南一四○線再接通台一線的道路,此次南一四○之一線拓寬工程可改善山上工業區的貨物運輸及人員進出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16廠商讓路 由4米拓寬為22米

山上南一四○之一線拓寬工程總經費投入約四.八八億元,中央補助一.一一億,市府負擔三.七七億,全長達一千四百廿三公尺,路寬由四米拓寬為廿二米,同時各電信電力管線也配合工程全面地下化,工程在二○一八年十月施工,今年三月完工。

工務局說,南一四○之一線得以拓寬,要感謝工業區內十六家廠商讓出部分土地拆除,成就拓寬道路的美事,未來可連接國道三號善化交流道及台南科學園區,強化區域與都市間運輸網路,改善山上市區交通壅塞瓶頸,讓地方形成完整外環線道路,串連周邊主要道路,有效紓解過境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