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樂廣場景觀矮燈 貼紙提醒非座椅

河樂廣場景觀矮燈被民眾當座椅,市府只好在燈面貼上貼紙「我是燈具,不是座椅」。(記者洪瑞琴攝)

河樂廣場景觀矮燈被民眾當座椅,市府只好在燈面貼上貼紙「我是燈具,不是座椅」。(記者洪瑞琴攝)

2020/03/2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我是燈具,不是座椅」,台南河樂廣場的景觀矮燈,因為屢被民眾當椅子坐或站立等不當對待,市府只好在每座燈具表面貼上小貼紙,提醒民眾愛護公物。

河樂廣場啟用後成了最近熱門景點,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去散心、聊天、拍照或嬉水。但少數民眾沒有公德心,將景觀矮燈當椅子坐,甚至為了取景拍照,站在上面造成損壞,市府補修後,只好將全部一○五支矮燈貼上「我是燈具,不是座椅,請別坐(站)我」的小貼紙,提醒民眾看清楚。

河樂廣場開放時間是每日早上九點至晚上十點,康樂街側出入口開放至晚上十點,其他出入口及公共廁所開放至晚上九點卅分,每週二休園定期清潔維護。

「潟湖」水質 市府︰三道過濾清潔無虞

對民眾憂心廣場「潟湖」的水質,市府說,河樂廣場的水採用三道過濾自動水循環系統,可調整循環頻率,且過濾設備定期清洗消毒,確保水質清潔無虞,另外水位也會隨著雨季、旱季進行調整,最深可至五十公分,夏天七月至十月只有二公分水深,以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河樂廣場「潟湖」的水質市府掛保證。(記者洪瑞琴攝)

河樂廣場「潟湖」的水質市府掛保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