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大錢做小水溝? 工務局︰誤會

新營長榮路、金華路優質化工程,除改善原有道路側溝(左)外,在道路兩側再各新建U型溝(中)。(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長榮路、金華路優質化工程,除改善原有道路側溝(左)外,在道路兩側再各新建U型溝(中)。(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29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斥資三.六五億元的新營區長榮路和金華路優質化工程,正新建U型溝,因水溝寬僅卅公分、深六十公分,引起質疑「小小排水溝怎麼做那麼小?如何排水?」南市工務局第二工務大隊解釋說,民眾誤會了。

新營長榮路和金華路優質化工程

第二工務大隊大隊長林科良說,新營長榮路、金華路原有道路側溝(L溝)每隔五米定點蒐集地面水排入人行道下方水溝,因連通管常阻塞且無法清理,大雨常造成道路積水,因此在原有側溝外,道路兩側再各新建U型溝協助加速蒐集地面水,是提升排水效能,「不是花大錢做小水溝」。

原有側溝外新建U型溝加強排水

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是重要景觀道路,獲得營建署前瞻計畫補助三.六五億元進行道路優質化工程,以重塑市區道路為景觀廊道,預計今年十一月完工。

林科良說,新營區長榮路四.一七公里、金華路二.六七公里長進行道路優質化工程,包括新建U型溝、分隔島、人行道改善、路面刨鋪、路燈及號誌共桿等分段施工、一併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