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11廟如何整併?台北市民政局:陽廟、陰廟會分開

社子島陽廟福德宮。(記者楊心慧攝)

社子島陽廟福德宮。(記者楊心慧攝)

2019/07/21 2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社子島無土地產權、不具文資價值的11間廟宇僅能拆遷或合併,民政局上週派官員與當地溝通,目前市府打算將11間陽廟和陰廟分開整併,但究竟哪些廟將整併、哪些會保留,民政局表示,仍在與當地溝通中,將與居民取得共識再進行。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北市府打算將社子島大小廟宇,無論陰廟、陽廟整併成一處大型廟宇;民政局長藍世聰當時強調「這是市長美意」,並指此舉可解決空間不足問題,還能有規模,也能有更多信眾。但當地居民傻眼,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毫無文化概念,不尊重宗教信仰!

民政局副局長兼發言人吳坤宏說明,上週初步和當地討論,11間陽廟和陰廟將會分開整併,有些廟宇不見得會整併,可能會分開保留,仍會詢問當地意見,未來將持續與居民、里長溝通,討論最好方案。

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社子島陰廟都有不同故事,更庇佑當地;柯文哲為了政績,無論是區段徵收或合併廟宇,都不顧居民意見,現在北市府打算將整併的廟安置在公園內,但民間還需自籌興建費,未來也要付給市府土地租金,這筆錢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此,吳坤宏指出,將廟宇安置在公園是使用市府的土地,需繳租金,里長擔心沒有錢繳,但未來社子島開發後,人口應會增加,香火也會比現在好,可用廟宇的香火錢支出。至於自籌興建費的部分,吳坤宏說,廟宇合併可減少興建經費,且有些廟宇有拆遷補償費應可補貼。

社子島陽廟德聖宮。(記者楊心慧攝)

社子島陽廟德聖宮。(記者楊心慧攝)

陰廟聖靈宮。(記者楊心慧攝)

陰廟聖靈宮。(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