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達格蘭論壇明登場 澳洲前防長將發表演講

蔡總統去年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致詞。(資料照)

蔡總統去年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致詞。(資料照)

2019/08/19 12: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明天即將在台北登場,總統將出席致詞,論壇邀請到今年5月才剛卸任的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發表專題演講,論壇並將聚焦於台海安全、中國在南海與南太平洋作為與印太戰略等主題,多國學者將一同研討。

外交部委託遠景基金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2019凱達格蘭論壇:亞太安全對話」並將於明天登場。該論壇近年均聚焦於「亞太安全」議題,並邀請重要貴賓出席,例如前年由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去年由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發表主題演講。



今年演講嘉賓則邀請到今年5月才剛卸任的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發表專題演講。蔡總統也規劃出席致詞。

據悉,論壇各場次將討論「台海安全:印太區域穩定的關鍵」、「中國在南海的作為與戰略意涵」、「中國在南太平洋之權力投射:促進經濟發展還是強化地緣政治支配?」與「印太戰略與南太穩定」等主題,預計將有美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東協、印尼與越南等多國智庫學者出席研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