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洗版狂嗆 天下雜誌:縣市長排名是最新民調和前任無關

《天下雜誌》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墊底三名。(圖擷取自天下雜誌官網)

《天下雜誌》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墊底三名。(圖擷取自天下雜誌官網)

2019/09/12 13:4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天下雜誌》日前發布2019「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在22縣市中滿意度墊底,調查結果惹來「韓粉」質疑,認為調查是將前任民進黨執政成績算給韓國瑜。《天下雜誌》今天對外發布聲明強調,影響縣市長個人排名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完全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問題。

「韓粉」洗版《天下雜誌》社群專頁,「把評比時間應該說清楚」、「評比數據是2018年 是陳菊市長的年代」、「天下雜誌墮落了」、「黑韓產業鏈包山包海」等字句留在社群專頁留言區。

《天下雜誌》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發現有少數讀者因不了解本調查而有誤解,從2003年開始,《天下雜誌》每年都會進行此一縣市調查專題,調查期間都在暑假時期,今年的調查時間在7月18日至8月22日,成功訪問1萬4818位民眾後,在9月初雜誌出刊同步公布結果。

《天下雜誌》說明,在 「幸福城市大調查」部分,這是針對城市幸福條件硬指標的評比(例如:失業率、地下水道分布率等共73項公開指標),採用過去1年度指標數字是基本做法,希望呈現各縣市的城市競爭力與幸福居住環境。

「幸福城市大調查」的客觀指標佔總評分的80%,另外20%為民調主觀意見調查,採電訪方式詢問在地居民的居住經驗。例如,會詢問接到市話或手機訪問的某市民眾:「請問您覺得XX市提供的就業機會充不充足?」「請問您對XX市的治安滿不滿意?」等直接感受提問。

另外,影響縣市長個人排名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完全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問題。民意調查方法是電話民調80%、專家問卷20%。無論電訪或問卷題目設計,問的都是民眾對當下地方父母官的觀感,與前任無關。例如,「整體來說,您對XX縣長的施政是否滿意?」因此,「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的縣市長排名,不會受到以前1年指標為主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影響。

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湧入天下雜誌社群專頁質疑「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圖擷取自天下雜誌社群專頁)

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湧入天下雜誌社群專頁質疑「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圖擷取自天下雜誌社群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