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北京當局 港人發起雙十節插中華民國國旗

「反送中」的陳抗民眾將在明天的雙十國慶日,發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港,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港」。(取自網路)

「反送中」的陳抗民眾將在明天的雙十國慶日,發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港,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港」。(取自網路)

2019/10/09 16: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在上週港府頒佈「禁蒙面法」又再度升級,明天是「雙十國慶日」,香港民眾自發性在街頭插滿中華民國國旗,凸顯不認同北京當局,否定港府目前治理的方式,據了解,網友預計在調景嶺、將軍澳等地掛500幅國旗,不過,港府對未經申請活動的插旗,恐將取締。

據指出,在97年主權移交之前,香港每逢雙十國慶,街頭都會掛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但在移交週年的首次雙十國慶,香港警方就開始取締、拆除國旗,時任特首董建華當時還表示,在公眾地方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只剩香港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傳統僑社每年都會在此慶祝雙十國慶,並舉辦升旗典禮,今年也不例外,明天上午10點半舉行國慶升旗典禮,而我香港辦事處人員也會參加。

而「反送中」的陳抗民眾也將在明天發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港、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港」 ,此活動被列為「香港人10月日程表」,日程表的抗爭示威已排到10月底。此外,也有港人發起「愛國愛港、愛中華民國,雙十國慶、18區遍地開花」活動,將在明晚6點戴口罩、穿黑衣在尖沙咀、九龍塘等商場快閃,並搖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唱國歌、國旗歌,也會在附近連儂牆貼國旗與反共標語。

香港政治評論家桑普日前在臉書響應插旗活動時,特地提醒香港民眾在「10月10日,大家千萬不要搞錯,不要用中國國民黨的黨旗。」

由於正值香港情勢敏感時刻,懸掛中華民國國旗是否會被港警取締?陸委會表示,政府關心香港自由民主,但不介入干預香港事務。而插旗活動,並非我政府發起,是香港民間發動,對此一活動將會持續關注。

香港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傳統僑社每年都會在此慶祝雙十國慶,並舉辦升旗典禮。(取自網路)

香港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傳統僑社每年都會在此慶祝雙十國慶,並舉辦升旗典禮。(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