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挺台參與氣候協商 瑞典首與我環保署雙邊會

瑞典政府今年首度指派其COP25代表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與我國代表團團長、環保署長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瑞典政府今年首度指派其COP25代表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與我國代表團團長、環保署長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2019/12/15 14: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25屆氣候變遷大會(UNFCCC COP25)甫落幕。瑞典政府今年首度指派其COP25代表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與我國代表團團長、環保署長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以行動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UNFCCC與巴黎協定等全球氣候協商機制。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25)12月2日至13日在西班牙召開,台灣因政治因素仍被排除,但仍派出代表團,透過NGO與友邦在場邊會議中分享台灣經驗。

此外,在大會落幕當天,我駐瑞典代表處表示,在歐盟內部主導氣候變遷議題先鋒的瑞典,今年首度指派其代表團團長Mattias Frumerie,於12月12日與我國代表團團長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進行雙邊會談,以具體行動支持將我國納入UNFCCC與巴黎協定等全球氣候協商機制。

駐瑞典代表處表示,歐盟宣示將讓歐洲在2050年成為第一個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的大陸,即碳排放總量為零,新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2月11日提出歐盟綠政(European Green Deal), 瑞典在對抗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上擁有領導地位,早在2016年就已經訂定要在2045年達到零排放。

駐瑞典代表處說,此次台灣和瑞典的雙邊會談,也代表台灣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將與歐盟並肩同盟並響應歐盟綠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