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能放任吳斯懷!國民黨先輔導 再出錯就祭黨紀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見圖)多次因書面質詢惹議,黨內正研議立委考評機制,為避免緩不濟急,已定調「先輔導、後黨紀」。(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見圖)多次因書面質詢惹議,黨內正研議立委考評機制,為避免緩不濟急,已定調「先輔導、後黨紀」。(資料照)

2020/03/28 16: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多次因書面質詢惹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連日直批他負面聲量高。黨內正研議立委考評機制,為避免緩不濟急,已定調「先輔導、後黨紀」,可能由黨團三長把關提案或配對分組互相督促,以免再出錯;黨內幹部直言,若吳斯懷不聽勸、再出錯,不必等考評,直接送考紀會以黨紀處分,黨中央不可能放任他。

針對不分區立委問政表現遭外界質疑,江啟臣已要求改革委員會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作為區域立委提名、不分區立委去留的機制,據了解,由於改革委員會尚未成立,考評機制對處理吳斯懷的問題緩不濟急,因此黨內定調「先輔導、後黨紀」。

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確實正研議機制避免新科立委在書面質詢、提案犯錯,黨團三長畢竟有義務把關,提案可由黨團三長先連署,再展開實際連署,以免不恰當的提案或用字不精準,害到自己也害了連署人;至於書面質詢,可考慮透過同黨立委「資深、資淺」配對分組,互相確認內容。

不過,黨內幹部直言,若吳斯懷認知不到自己的問題,其他立委很難幫忙修正、過濾質詢內容,甚至限縮其發言權,因此若吳斯懷再有損害黨聲譽的言論、再出錯,不必等到考評機制,直接交由考紀會審議,祭以黨紀處分,黨不可能放任吳斯懷。

該幹部舉例說,過去因發言不當遭黨紀處分的案例,包含多次在政論節目攻擊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前黨員李正皓,以及在武漢包機不當發言、爭功諉過,最後遭停權處分的中央委員徐正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