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證實桃機旅服中心員工確診 3人居家檢疫中

今傳出一名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確診,觀光局證實此消息。圖為服務中心消毒作業,照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者朱沛雄攝)

今傳出一名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確診,觀光局證實此消息。圖為服務中心消毒作業,照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者朱沛雄攝)

2020/03/28 16: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公家單位繼環保署一名員工從埃及旅遊返台後檢疫確診,今再傳出一名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確診。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確實是觀光局機場的同仁,而這位同仁他的警覺性很高,因為工作接觸的旅客來自各地,他昨天一發現身體有症狀就主動提出要檢驗,今天確認確診;而他們同一組4個人的辦公空間,昨日就已全面消毒,其餘3位同仁都已居家檢疫14天。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昨日確實有收到相關訊息,他也在收到訊息後,馬上請機場單位消毒,並對於機場工作夥伴、商業合作夥伴都發出提醒,並呼籲旅客在伴手禮結帳區、美食街排隊時,前後顧客要距離1公尺;前往服務櫃台詢問問題時,也不要靠太近,盡量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至於相關消毒工作,除該名人員活動空間外,林祥生表示,機場每天都在進行大範圍、高頻率的消毒工作,入境旅客會經過的場域、美食街、伴手禮大街等開放性空間,會是消毒的重點區域。對於機場工作夥伴,幾乎每天都會提醒,要做好自身防疫,像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等。

聽聞有在機場工作的人員確診,是否會感到很擔心,林祥生說,他每天都到機場上班,認為現在防疫作為已經很嚴格,旅客就連外國人都會配合戴口罩,機場較許多場域來說,應該是相對安全,沒有必要過度恐謊,恐慌只是會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而他昨日也有傳訊息跟機場員工說明,大家就照著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防疫,不要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觀光局表示,與確診病例接觸的3位工作人員都已居家檢疫14天。圖為服務中心一景,照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者朱沛雄攝)

觀光局表示,與確診病例接觸的3位工作人員都已居家檢疫14天。圖為服務中心一景,照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