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4000噸海巡艦0602命名下水 艦名具有台灣主權意象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海巡艦,將在6月2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艦名將以極富台灣主權意象的名稱命名,圖為4000噸海巡艦模示意圖。(圖:取自台船公司網站)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海巡艦,將在6月2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艦名將以極富台灣主權意象的名稱命名,圖為4000噸海巡艦模示意圖。(圖:取自台船公司網站)

2020/05/31 13:00

相關新聞

國防MIT》4000噸海巡艦搭美國軍規熱像儀 掌握敵意目標無所遁形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巡署4000噸級海巡艦中的首艘艦,才剛於5月15日舉辦豎桅典禮,相關官員今天說,首艘艦已規劃在6月2日(週二)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並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由於4000噸級艦是海巡有史以來噸位最大的艦艇,海巡艦又是國家主權及國力的延伸,艦名將以具有台灣主權意象的名稱加以命名。

官員並且表示,首艘4000噸級海巡艦下水後,預計用半年的時間進行各項海上測試,若一切順利並符合海巡署的要求標準,首艘艦將在年底交艦服役。

海巡署計畫建造4艘「4000噸級巡防艦」,總價為104.37億元。海巡署還首度參考海軍儀式,在5月15日舉辦豎桅儀式,象徵「乘風破浪向前行」。4000噸海巡艦為海巡署最大噸位艦艇,艦上配備有鎮海火箭彈等武器系統,還配有野戰醫院等級的負壓隔離病房,艦上甲板可供空勤總隊、海軍直升機降落,可在相關海域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高雄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4000噸級海巡艦是海巡署歷來噸位最大的海巡艦,未來要在東沙丶南沙及周邊海域執行海巡任務,海巡艦就是台灣主權及國力的延伸,加上艦上還可配備直升機及野戰醫院等級的病房設施,可用於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因此在4000噸級艦的命名上,將會更具意義。

賴瑞隆說,海巡署現役3000噸級艦的名稱,是以縣市名稱命名,例如舷號CG129高雄艦丶舷號CG128宜蘭艦,4000噸級的噸位更大,加上4000噸級海巡艦保留了包括飛彈發射架在內的許多作戰設施,必要時可以進行平戰轉換,這一級海巡艦的層級與意義格外不同,相信艦艇命名的格局應會更高,要以極具台灣意象或是主權象徵的名稱為命名依據。

首艘4000噸海巡艦在今年5月15日舉辦豎桅典禮,6月2日下水後,預計年底交船服役。(資料照)

首艘4000噸海巡艦在今年5月15日舉辦豎桅典禮,6月2日下水後,預計年底交船服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