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檢附3天內陰性檢驗證明太難 指揮中心放寬為「3個工作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因為每個國家提供的檢驗量能不一樣,昨天已經通知邊境,航空公司可將「3天內」的檢驗報告,改為可認定「3個工作天」。(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因為每個國家提供的檢驗量能不一樣,昨天已經通知邊境,航空公司可將「3天內」的檢驗報告,改為可認定「3個工作天」。(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02 15: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外籍人士經過申請可來台,但需檢附3天內的病毒檢驗陰性報告;經外界反映,許多國家檢測報告的作業時間問題,指揮中心決定將報告時效從「3天內」放寬到「3個工作天內」。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因為每個國家提供的檢驗量能不一樣,昨天已經通知邊境,航空公司可將「3天內」的檢驗報告,改為可認定「3個工作天」。

羅一鈞舉例,例如一名外籍人士要來台,搭的是週一的班機,按之前的規定,需要在上個週五做完檢驗,但週末假日檢驗單位不會發檢驗報告,因此週一搭機就無法拿到報告。

新規定上路後,用3個工作天當認定,即使週五做檢驗,只要在下個週三拿到報告並搭機,就能認定合乎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