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漆李登輝遺像 鄭惠中10萬元交保

鄭惠中今晚以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鄭惠中今晚以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20/08/15 06:33

上稿時間:08-14 22:39
更新時間:08-15 06: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天舉國同哀的時刻,竟滋擾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涉嫌在列為古蹟的台北賓館,對李登輝的遺像潑灑紅漆,經總統府、外交部分別提出告訴後,今晚9點50分,鄭惠中被依毀損、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送辦;毫無悔意的鄭惠中,竟對著媒體鏡頭狂言:「台獨之父,死有餘辜。」晚上11點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

鄭惠中被移送北檢時,被問到為何不能尊重死者,死者為大?她竟回說:「這是兩回事啊,蔣公也死者啊,怎麼不為大呢?」

今晚9點多,鄭惠中繼去年初毆打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之後,第二度鬧事被移送北檢,意外引來統、獨兩派團體到場叫囂,轄區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到場維持秩序,將兩派陣營隔開,這才沒釀進一步衝突。

鄭惠中今對李登輝遺像潑漆後,供稱是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及所作所為,因而起意潑漆表達抗議。而就在去年初,鄭惠中才在關懷資深藝人餐會上,以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為由,當眾打了時任文化部長的鄭麗君一巴掌,當時鄭惠中被依妨害公務罪法辦,鄭麗君私人部分則未提告。

後來北檢認為鄭麗君出席關懷藝人餐會時,並非執行公務期間,因此認定鄭惠中的劣行不構成妨害公務,而鄭麗君事後也未提告傷害罪,去年只好將鄭惠中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