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錢」支付訴訟賠償?北市二備金增2.1億 議會暫擱預算

台北市政府編列110年度第二預備金共9.5億,較今年度增加2.1億元,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認為,市府未清楚說明二備金運用情形,決議暫擱,待資料補齊再審。(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編列110年度第二預備金共9.5億,較今年度增加2.1億元,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認為,市府未清楚說明二備金運用情形,決議暫擱,待資料補齊再審。(記者鄭名翔攝)

2020/11/24 20: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編列110年度第二預備金共9.5億,主計處表示,因將過去各局處的訴訟賠償費用轉至二備金,故較上年度的7.4億元增加2.1億元,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天審查認為,主計處未說明此屬常態或特別情況,目前尚在訴訟恐須賠償的金額也不明朗,決議暫擱二備金預算,待資料備齊再審。

主計處長鄭瑞成說,雖市府歲入增加,但評估明年公共設施補償費、市場改建費將致歲出較上年度增加,各局處經費吃緊,因應客觀環境變遷仍可能動支二備金,且市長柯文哲指示,未來訴訟賠償金也一併以二備金支付,因此增列至9.5億元,賸餘仍回歸市庫。

主計處統計,今年北市府訴訟賠償金額約1.2億元,包括社會局的廣慈博案園區興建案仲裁給付約1億、殯葬處請求返還陽明山靈骨塔改善工程保固保證金和解案約261萬、市場處的士林市場改建水電工程民事訴訟案1398萬、新工處的早期公告徵收所有權未移轉登記民事訴訟案一審訴訟費793萬。

議員簡舒培、楊靜宇質疑,以二備金支付訴訟賠償是屬歷年常態或今年特例?明、後年是否適用?為何不透過追加預算支付?鄭瑞成解釋,因每日利息金額不少,考量急迫性,只好動支二備金。

而議員戴錫欽、侯漢廷則發現,今年二備金至11月20日尚餘1.8億,至今日卻僅剩6800萬,短短數天就花費1.2億,質疑是為消化預算;鄭瑞成澄清,因體育局支付世界壯年運動會權利金、民政局的數位基礎採購案、動保處追加捕蜂抓蛇經費、文化局的蟾蜍山聚落群水土保持案等,屬政策臨時需求。

財委會認為,市府對二備金運用情況說明不清,決議先暫擱,要求主計處提供市府歷來訴訟賠償費的支付情形、仍在訴訟中的案件、二備金使用情形等資料,待補齊後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