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名移民官結訓 各個臥虎藏龍投入移民署

移民班第8期學員張秀雯(右)、胡瓊文(左),希望以自身歷程,鼓勵更多新住民子女及國人加入移民署行列。
(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班第8期學員張秀雯(右)、胡瓊文(左),希望以自身歷程,鼓勵更多新住民子女及國人加入移民署行列。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11/27 16: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今日舉行第八期移民官結訓典禮,計有96名生力軍通過淬煉,在疫情最嚴峻時期,投入移民署各單位執勤。此次畢業的移民官中,越南語組的新住民張秀雯,與放棄高薪主管職、投身移民官行列的印尼語組胡瓊文,是最耀眼的兩名女移民官。

家境並不富裕的張秀雯,父親原本經營五金工程,在她小學畢業那年,父親因中風不良於行,來自中國的母親為撐起家計,從家庭主婦瞬間變成一家之主,在餐廳工作,承擔起家庭責任和壓力,因為媽媽的韌性與力量,使張秀雯時時提醒自己「沒有無法面對的逆境,也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張秀雯為減輕家中負擔,選擇半工半讀,利用零碎時間溫習功課,甚至將英文單字寫在手心上,邊端盤子邊默背,不放過任何學習機會。她於大二時獲選教育部計畫補助,曾經到過越南及中國的暨南大學實習,這段經歷讓她拓展視野,於是選定繼續進修越南語,決心報考移民特考當上移民官。

胡瓊文是家中獨生女,為了訓練自己獨立,選擇外派到印尼分公司工作,初到印尼的她,連一句印尼文也不會說,便一邊工作、一邊學語言,經由不斷努力,她在印尼廠不僅擔任總務主管,管理330名員工,還身兼公關工作與當地政府部門有合作經驗。

在印尼工作數年,胡瓊文想回到台灣貢獻自己所學,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直到朋友建議她可以參加移民官考試,思考過後決定報考移民官,未來希望能回到印尼擔任移民署駐外人員,結合自己的語言強項,以及在企業和政府部門的工作經驗,為台灣的移民事務盡一份心力。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中)頒發獎狀給結訓學員。(記者劉慶侯翻攝)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中)頒發獎狀給結訓學員。(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移民官第8期結訓典禮,參加結訓典禮學員共有96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移民官第8期結訓典禮,參加結訓典禮學員共有96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