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拆除重建 北市忠義國小新生剩7人

2019/08/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忠義國小因捷運站共構工程導致校舍將拆除重建,預計今年十二月動工,三年後才能完工,陸續嚇跑新生,家長紛紛將孩子戶籍轉出,導致今年新生僅七人,成為北市市區人數最少的國小。

校方坦言,今年到明年下半年是最辛苦的過渡期,但忠義國小是全市首個以教育為都市計畫發展導向的小學,結合社福、交通等資源,預計一一一年完工,校舍拆除將陸續重建,以解除家長疑慮,必定還會吸引家長來「卡位」。

位於中正區的忠義國小,學生數最高峰時有近千人,因為少子化關係,學生人數過少,一○三年傳出廢校、併校爭議,應校方與家長的要求,一○六年拍板保留。

配合捷運萬大線共構工程,校舍將拆除重建,消息一出,家長陸續將孩子戶籍轉到其他學區,三年前開始,每年入學新生僅廿多人。北市府規劃捷運站共構的重建案將於十二月動工,再嚇跑家長與新生,讓今年新生僅有七人。

忠義國小校長黃志勇不諱言,今年降到谷底,校方跟里長努力奔走、發放說帖傳單給家長,但擔心的家長怕影響孩子,選擇不來報到,只能尊重家長選擇,今年到明年下半年是最辛苦的時期。

黃志勇指出,因應捷運萬大線LG03站出入口勢必占用學校用地,將與校舍共構,並納入社會服務空間,作為「忠義教育社福園暨捷運共構大樓新建工程」,是北市第一個結合社福、交通資源的學校,大樓的圖書館、運動中心都可以給學校的學生使用,成為學校未來辦學特色,這對家長是很大誘因,可能提前卡位。

黃志勇說,十二月進行第一階段拆除舊校舍工程,明年七月進行第二階段的新建工程,預計一一一年完工,目前學校正進行隔音牆設備、冷氣安裝等硬體建置,降低工程對學生的影響,將有嶄新校舍,屆時恢復到原本招生人數三百人、十二班,提供小而美的教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