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緩疫情衝擊 北市商圈降租1至4成

受武肺疫情衝擊,各大商圈生意大受影響,不少房東紛紛調降租金盼能共度難關。士林商圈雖有房東降租,但仍有業者無法抵抗疫情重創而退出商圈。(記者楊心慧攝)

受武肺疫情衝擊,各大商圈生意大受影響,不少房東紛紛調降租金盼能共度難關。士林商圈雖有房東降租,但仍有業者無法抵抗疫情重創而退出商圈。(記者楊心慧攝)

2020/03/29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台北市觀光產業慘澹,所幸各大商圈陸續有房東願意降租共體時艱,降幅十%至四十%不等,士林商圈雖降租二、三十%,生意仍然不振,無法留住店家。市府產業發展局、商業處呼籲更多房東及百貨業者體察疫情重創經濟,提供降租或減免管理費等方案,減輕店家成本與資金周轉壓力,度過眼前難關。

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市府帶頭就承租市有房地的業者,三至五月租金減租五十%,如有轉租情形者,要等比例回饋實際使用人,並會視疫情狀況再延長減租措施。

東區路邊降3成 巷弄裡減4成

住商不動產仁愛光復店店經理黃獻寬分析,東區受商圈沒落、疫情影響等,馬路邊店面約降租卅%,巷弄則在四十%上下,租客也希望房東至少降租十%,連診所也盼降租,顯見各行各業都受疫情之累。

士林老街減租30% 留不住店家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不少房東降租二、三十%,無奈疫情重創店家生意,還是留不住店家;圓山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呂映慈說,少數房東口頭答應降租,實際降租仍要等到下個月,店家真的苦不堪言,靠老本苦撐。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現在每家店的業績都不好,但沒聽到有房東願意降租,希望房東視店家為生命共同體,降租解圍。

去年東區商圈沒落議題備受關注,市府啟動「忠孝東區振興計畫」,原本店面空置率十三%,去年底降至八%,好不容易狀況好轉,卻遇上疫情,再蒙陰影。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表示,去年找商圈內房東談降租獲得響應,有一位擁有多間店面的房東甚至願意每間店降租五萬元,無奈如今爆發疫情,東區又走向深淵,這次部分房東願降五千至一萬元。

西門徒步區低調 公館降幅1成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說,有些房東怕得罪不降租的房東,採低調降租,降幅十%至十五%;公館商圈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周麗華說,部分房東願降租,幅度十%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