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YouBike2.0 柯文哲質疑兩代不相容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台灣大學、公館地區試辦YouBike2.0,試辦期為3個月。(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台灣大學、公館地區試辦YouBike2.0,試辦期為3個月。(記者蔡亞樺攝)

2020/03/2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元月十五日起,在台灣大學、公館地區試辦YouBike2.0,三個月試辦期在四月中旬屆滿,市長柯文哲近日坦言YouBike1.0與2.0系統不相容,初始設計時就應該想到。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說,YouBike2.0試辦期間,每車每日周轉率高達十次,尤其開學後的使用度變高,民眾的滿意度也高,彙整資料後會向柯文哲報告;她強調,若要讓民眾方便使用YouBike2.0,站在交通局立場,希望迅速全面推廣。

柯文哲前天主持交通會報時,詢及YouBike2.0試辦情形,提到台大校園內全都是2.0系統的車輛,若在校外租借1.0騎進校園,「不能還,這怎麼處理?有沒有踢到鐵板的案例?」

柯還說,1.0要跳2.0要怎麼跳,他腦袋裡面怎麼想,都想不出方法,很麻煩;未來捷安特要到其他城市推動公共自行車的話,要記住台北市YouBike兩代系統不相容的經驗,這足以讓其他城市參考。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高雄市正要推動新一波的公共自行車,已經由捷安特得標,也採YouBike2.0,加上既有「City Bike」系統,未來也是兩套系統。

YouBike2.0車身為白色,租借方式較1.0多元,除悠遊卡租借,可在手機下載APP,掃描QR Code租借,臨時停車不用再保管鑰匙,拉起車上隨身鎖就可上鎖,而且2.0車柱無需電力,能深入大街小巷裝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