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溪國家濕地 放沖天炮趕鳥將開罰

卑南溪出海口是國家濕地,立牌禁騷擾野生動物,但有釣客放沖天炮驅鳥是否違法,縣府的認定惹非議。(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溪出海口是國家濕地,立牌禁騷擾野生動物,但有釣客放沖天炮驅鳥是否違法,縣府的認定惹非議。(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22 21: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溪出海口是國家重要濕地,近來有釣客放沖天炮驅趕鳥群,台東縣府原認為前年此地有放國慶煙火,放沖天炮不違法,但此見解惹非議,縣府今天表示,將更謹慎認定處理,違法會開罰。

台東縣府建設處說,卑南溪口放鞭炮驅趕鳥類的行為,引起地方的討論,是否涉及違法,需視發生地點及對物種的實質影響而定,縣府也將更謹慎做處理與認定,也請民眾發現有類似的行為,請儘速通知縣府前往處理。

建設處表示,卑南溪口濕地是一個相當多元使用的濕地,劃設了不同管制強度之保育利用分區。而在卑南溪口濕地放炮驅鳥的行為是否認定違法,仍需視發生地點及對物種的實質影響而定,畢竟縣府曾於此處施放過國慶煙火,對於認定上需要更為謹慎,避免產生更多爭議,如無明確事證,則無法認定違法。

建設處說明,由於議題事件造成困惱,建設處表示,民眾如有發現相關事件,請通知建設處派員前往調查瞭解,如查證屬實,則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