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山巧遇山神「百步蛇」PO美拍 蛇友大驚豔

入山巧遇美麗山神「百步蛇」,深山特遣隊PO美拍,愛好蛇類網友大驚豔。(記者陳賢義翻攝)

入山巧遇美麗山神「百步蛇」,深山特遣隊PO美拍,愛好蛇類網友大驚豔。(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31 12: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百步蛇花紋瑰麗,是排灣和魯凱族群神聖不可侵犯的神靈,但冰冷的銳眼和劇毒總讓人退避三舍,深山特遣隊今執行山林任務,途中在一棵大樹下看見一隻百步蛇,混雜在落葉裡曬日光浴,由於偽裝太強了,特遣隊員險些踩踏,人蛇同受驚嚇分頭「落跑」,脫險回神想想,特遣隊員忍不住笑出聲,直呼第一次近距離遇見「本尊」,真的好神奇。

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表示,特遣隊員山區遭遇百步蛇還是第一遭,因此鼓起勇氣回到現場將帶有美麗花紋的百步蛇拍下PO網,照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熱愛蛇類的網友們紛留言「這種大小的野生百步蛇,一輩子都不見得碰的到一次」、「這條應該山神級!!」、「果然有王者風範」、「難怪叫山神,美哉」、「有神快拜」、「去找好多次了,都沒有這個大獎」、「踩到幾次狗屎能換到這種幸運?見到神啦!」

百步蛇又名尖吻蝮,是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與毒性都很強的大型蛇類,被視作亞洲最危險的毒蛇之一。台灣原住民中,排灣族與魯凱族均崇拜百步蛇,其中排灣族更將其視作山神的化身,這也是為什麼會有熱愛蛇類的網友們一看到照片,不約而同將其喚作「山神」。

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貼心提醒,天氣炎熱,入山時一定要作好萬全準備,千萬別貿然入山活動。此外,百步蛇等毒蛇受驚擾才會咬人,如到毒蛇常見棲地,最好穿長靴並避開草叢處,也不要輕易徒手觸摸枯木枯葉,以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