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桃園武陵高中語資班 9人錄取台大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數量資優班導師陳銘欽(由左至右)、學生呂睿超、羅晴、莊閔鈞、校長林煥周、朱家駒、吳茜禹、李立安及語資班導師王鐿容。(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數量資優班導師陳銘欽(由左至右)、學生呂睿超、羅晴、莊閔鈞、校長林煥周、朱家駒、吳茜禹、李立安及語資班導師王鐿容。(記者魏瑾筠攝)

2020/08/07 21: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今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分發昨天放榜,桃園市武陵高中表現亮眼,語文資優班全班31人,有9名指考學生進了台灣大學,加上繁星、個人申請等升學管道,共有23人是台大生,表現亮眼,為歷屆之最,其中,朱家駒、吳茜禹雖是弱勢家庭的孩子,但奮發向上,學測後備戰指考,雙雙錄取台大法律系,盼畢業後通過司法特考當上檢察官或法官。

吳茜禹分享說,父母是勞工階級,經常聽爸媽抱怨公司制度不公平,卻無能為力,這讓她關注勞工議題,學測時因數學、英文各掉一級分,而全心投入指考,如願錄取法律系,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為弱勢團體發聲。

由媽媽單親扶養的朱家駒,家中是低收入戶,但他勤奮好學,憑著優秀成績領取獎學金,曾想過要當太空人、軍人、飛行員等,直到高二下深思認為法律系出路會比其他文科來得多,便立志就讀法律系,能如願錄取很開心。

就讀武陵數理資優班的羅晴及莊閔鈞,均錄取台大醫學系。羅晴分享,原先想念心理系,但做為老師的父親期許她能夠當醫生,順父親的願「非醫不可」,雖以繁星成績2%申請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但不擅長面試所以落榜。羅晴表示,學測失利的她認為自己再花半年準備指考,也可以靠自己實力上醫科,指考分發結果的確也讓她證明自己真的做得到,為了滿足父親期望,也符合自己心之所向,畢業後想當精神科醫生。

加入學校羽球隊的莊閔鈞說,自己較擅長化學、生物,原先預計自己學測可以上台大材料或牙醫,不料因數學失利,考完隔天隨即決定拚指考,在校三年期間,為了讓自己讀書能夠專心,高一下學期開始他就不帶手機上學,回家溫書也不會把手機帶進書房、遠離手機,讀書之餘則會透過打籃球、彈鋼琴放鬆心情。

以探花進入振聲中學國中部、再以狀元之姿畢業的李立安,放棄振聲提供的優渥獎學金,選擇不直升進入武陵就讀。他表示,從小在校成績都一直不錯,也覺得能夠傳授知識給他人,是很棒的事情,因此立志要當老師,進一步探索發現當大學教授是個不錯的選擇,對生物沒興趣的他,覺得當電機系教授是很棒的事,即便繁星成績1%,但因學測失利,志願連填都沒填就全心投入指考,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他分享,自己讀書的訣竅是先把基本觀念弄通,再寫難題才會慢慢進步。

同是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呂睿超分享,父母從事電機、資工相關產業,自己也對這方面很感興趣,尤其是設計程式。他表示,雖然個人申請時他台大醫工應該可以備取上,但他認為,與其選校不如選擇興趣,相較先入學再花一年時間準備轉系考,不如全力準備自己的理想科系,今年台大電機系最低錄取421分,他以445分高分錄取。

武陵高中校方統計,今大學指考放榜後,連同繁星、學測申請入學等管道,全校錄取各校醫學相關科系共29人;錄取台灣大學124人,包括台大醫學系3人、電機系6人、資工系6人、機械工程5人、財務金融4人、法律系13人,錄取交通大學38人、清華大學55人、政治大學56人、成功大學56人,台清交成政共錄取329人,佔畢業人數40%。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統計,全市有19所學校、2950名學生報考,其中2587人上榜,錄取率82.62%,由於不少學子早在繁星、個人申請就錄取校系,但仍報考指考證明實力,並無填選志願,因此錄取率低於全國。

市府教育局統計,全市19所學校共2950名學生報考,有2587人上榜,錄取率82.62%,由於有些學子在繁星、個人申請就錄取校系,仍報考指考證明實力,並無填選志願,因此錄取率低於全國平均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