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某國中爆家長攻擊學生事件 教局:勿以暴制暴

桃園市昨天驚傳某國中的學生家長,因擔心孩子被患有亞斯伯格症、嚴重情緒障礙的同學攻擊,昨天冒用輔導老師名義,持小型電擊器入班攻擊該生。圖為案發國中。(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昨天驚傳某國中的學生家長,因擔心孩子被患有亞斯伯格症、嚴重情緒障礙的同學攻擊,昨天冒用輔導老師名義,持小型電擊器入班攻擊該生。圖為案發國中。(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17 12: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驚傳某國中的學生家長,因擔心孩子被患有自閉症、情緒障礙的同學攻擊,昨天冒用輔導老師名義,持小型電擊器入班攻擊該生,雙方均受有皮肉傷。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聲明強調,大人勿以暴制暴,喪失身教,已規劃該名學生進行適性化課程,並投入資源班、專業團隊、助理員等資源,保障學生受教權。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早在桃園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該名受攻擊的學生,開學2週多以來,對師生暴力行為不斷,已有3位老師到派出所備案,施暴的家長擔心子女受傷,昨以輔導老師名義混入班級陪讀,趁隙攻擊學生,抨擊桃園市教育局有暴力、攻擊傾向學生毫無作為,才會造成這起私刑正義情形,造成校方、學生、家長三方皆輸。

黃敬平召開完記者會隨即轉往案發國中,了解事發後校方的處置狀況。黃感嘆,總是要在發生事情後才處理,前天跟校長聯絡,也同時間和桃園市教育局聯絡,不料昨天就發生這起衝突。

校方指出,昨天案發後已跟桃園市教育局溝通和協調,會給該特殊生更多個別的適性輔導課程,已和家長達成協議。該特殊生今天請假,已請家長和孩子說,明天到校後會採一對一教學。

校方表示,目前計畫是每一門學科都會安排一位老師,或者是搭配遠距教學看特殊生能不能適應,每一堂課都會有一位特教專長老師以及特教助理員陪伴學生一起陪讀學習, 校方也會安排一些社會團體諮商課程,協助學生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早日上軌道可以回歸正常班級。

桃園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林漢庭說,該局9月初接獲學校反映學生情緒行為問題後,隨即以核予專案助理員人力以輔助特教生學習,日前也派員入校訪視,提供專業輔導及行政措施,及協助個案所需的專業輔導、班級其他學生心理輔導、導師及教師專業知能工作坊等專案計畫。

林漢庭強調,大人勿以暴制暴,喪失身教,同時,為維護所有學生受教權,學校也召開會議,規劃該名學生適性化課程,並輔以資源班、專業團隊、助理員等資源,保障學生受教權。至於該校校園安全部分,已請該校檢討相關流程,類此事件,不得再發生。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左)到校了解事發後學校處置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左)到校了解事發後學校處置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