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公有市場新建 明、後年陸續完工

桃園區永和市場(上圖)將作為綠線捷運G08站,拆除勢在必行。中繼市場新建預定明年八月至十月間完工。(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區永和市場(上圖)將作為綠線捷運G08站,拆除勢在必行。中繼市場新建預定明年八月至十月間完工。(記者魏瑾筠攝)

2019/10/1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經濟發展局昨至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公有市場興建進度成為議員關切焦點,市議員黃婉如、林政賢關心東門市場興建進度及永和市場攤商安置;魯明哲、梁為超也對中壢第一市場興建工程延宕近一年半大表不滿,要求經發局向攤商與市民道歉。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東門、永和中繼市場將於明年九月、八月完工,中壢第一市場預計後年六月完工。

永和中繼市場 年底完成規劃設計

黃婉如表示,桃園區永和市場將作為綠線捷運G08站,拆除重建勢在必行,但市府若未好好安置原攤商,恐引起糾紛。經發局市場科長林坤德表示,經過協調,永和市場的三六○攤商,有三○六攤將進駐三民路及三元街口的「永和中繼市場」,另五十四攤打算退場,將可領取市府八十萬元補助,已全數協調完成,而中繼市場新建工程目前正與攤商進行設計討論,預定年底可以完成規劃設計,明年初發包,明年八月至十月間可完工。

7.7億東門市場 預定明年9月完工

黃婉如、林政賢也關心東門市場興建進度,並呼籲市府要好好經營,不要讓東門市場淪為蚊子館。郭裕信說,東門市場新建工程斥資七.七億餘元,市府一定會好好經營。他指出,東門市場興建為地下三層、地上五層建物,一樓空間一半給原攤商,另一半規劃引進大型量販店;地上二樓及四樓為委外招商區;地上三層是市民活動中心及招商區;地上五層為辦公室及社區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新建工程於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動工,預定明年九月完工。

變更設計 中壢第一市場後年蓋好

「報喜不報憂,當沒一回事!」魯明哲、梁為超質詢時不滿表示,中壢第一市場開工將於十八日屆滿兩年,市長鄭文燦當時公開宣布第一市場工程會在明年二月完工,但現在甚至連地下四層的地基都還沒開始做,而經發局卻只在工作報告中輕描淡寫稱工程預定二○二一年六月完工,經發局應該就工期延宕向攤商及市民道歉。

對此,林坤德解釋說,因工程先前招標流標三次,加上機場捷運延伸線穿越中正路,須變更設計工法、追加工項,施工時間才會延宕,他強調,目前施工進度順利甚至還超前,一對會如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