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議場首見媽媽質詢兒子 2分鐘很「客氣」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左)與擔任經發局長的兒子郭裕信(右)在議會面對面,也是議會首度出現媽媽質詢兒子的畫面。(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左)與擔任經發局長的兒子郭裕信(右)在議會面對面,也是議會首度出現媽媽質詢兒子的畫面。(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10/1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經濟發展局昨天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新遞補的市議員郭蔡美英與擔任經發局長的兒子郭裕信在議會面對面,議場上更首度出現媽媽質詢兒子的場面;郭蔡美英就海洋大學在觀音區設立分校案對兒子提出質詢,母子二人彼此的互動顯得生澀,相當有趣。

郭蔡美英質詢對海大觀音分校去年舉行揭牌典禮至今已逾一年,要郭裕信說明進度;只見郭裕信「明顯」資料準備充足,毫不思索回應,指海大觀音分校去年揭牌後,教育部已於十月五日將設校計畫書提送給行政院,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核定,目前也同步進行環境影響評估,預計年底完成,明年可望進入實質動工。

郭裕信說,海大觀音分校未來會依設計分為三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投資兩億元,設立海洋環境暨藻礁中心、產學育成中心,以及藻類培育區;第二階段興建創新產業園區;第三階段設置觀賞水族與經濟水產研發中心,預計二○二九年全數完工。

郭蔡美英聽取兒子的回應後客氣回說:「謝謝局長!」並表達觀音區居民都很期盼海大分校的設立,畢竟這是觀音區歷史性的大建設,隨後又客套的「拜託郭局長認真督促、繁榮觀音區」、「謝謝、拜託」。郭則禮貌回以「我會協助海大」,結束母子首度在議事堂上兩分鐘的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