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連假 桃園商圈、漁市人潮分流減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專案會議呼籲,清明連假曾到過人多景點的公務員及學校師生,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專案會議呼籲,清明連假曾到過人多景點的公務員及學校師生,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記者周敏鴻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清明連假出遊潮引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疑慮,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公務員、學校師生等若於連假期間曾到過人潮較多的景點,希望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他並強調,五月一日勞動節連假,將對桃園、中壢觀光夜市等人潮較多地點,執行分流減量管制措施,減少人潮聚集。

清明連假去過人多景點者 自主健康管理

鄭文燦昨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市府於清明連假期間派員警到大溪老街、竹圍漁港等人潮較多景點宣導防疫措施,有效減少各景點人潮。以人潮最多的大溪老街為例,二日到五日的遊客數約四萬九千人,是平常假日遊客數的一半左右。

鄭文燦希望公務員、學校師生等,若於清明連假期間到過人潮較多的景點,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應戴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鄭文燦說,中央將於五一勞動節連假在各風景區採人潮總量管制,市府將由經發局、警察局等單位針對桃園、中壢觀光夜市與八德興仁花園夜市、中原夜市等商圈,及永安、竹圍漁港的漁市等地點,執行人潮分流減量管制措施。

另外,市府衛生局將曾與確診病患接觸過的公衛護士、消防局負責醫療後送的消防隊員,列為高風險族群,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為擴大採檢範圍,盼能增加第一線防疫人員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